TBS電視台週日劇場,早在今年2月就釋出夏季日劇的消息,但是這一齣的宣傳路線非常不同,雖然它公布了幾位演員,在下方圖片的演員都是你我非常熟悉的演員(除了役所廣司可能剛開始追日劇的人不太知道,但他已經是日本國寶級的男演員),不過,劇情要說的是什麼,大眾都不知道,只有劇組和編劇們知道,直到播出後才知道一切的內容,還要提一點,就是演員的角色名字也都是保密到家,第一集播出後陸續公布(沒有完全公布,是前面幾個集數播完後才陸續釋出),甚至還搞一位神秘參演者,讓大眾去猜,第一集隨即公布二宮和也就是那一位參演者... 我自己覺得多此一舉啦! 劇情和角色名都太神秘了,要去猜那位參演者真的太耗費腦筋了,編劇群(八津弘幸、李正美、宮本勇人、山本奈奈),導演群(福澤克雄、宮崎陽平、加藤亞季子)打造影響日劇諾大格局的經典作品,堺雅人 突破以往演技的作品《VIVANT》,那就來說一下觀後感吧!!!

圖片3.png

 

(以下觀後感有劇透,還沒看或沒看完這齣的人,就等全集收看完畢再來滑動以下的段落)

 

2023年夏季#日劇話題作 《VIVANT》觀後感

劇夠|Vivant_05_野崎守(左)與乃木憂助(右)攜手逃出重重困境.jpg

2023年夏季#日劇話題作 《VIVANT》觀後感

劇夠|Vivant_01_封面照.jpg

我簡單說一下整劇故事內容,要詳細敘述真的很複雜,丸菱商事和巴爾卡共和國的一間商業公司簽約,因為匯錯款項而引起軒然大波,而憂助正是當時負責輸入款項的負責人,經過調查分析是他匯錯款,但他沒有打錯款,所以就去巴爾卡把錯款拿回來,一路上遭受波折之後,最後來到負責錯款的人的基地,負責人卻問他是不是VIVANT,問完他之後隨即要引爆炸彈,野崎守也剛好在附近查一個案子,所以就剛好在那邊秘密調查,發現憂助後叫他離開並躲避爆炸,之後他們也送到醫院救治,也認識柚木薰,卻被當地公安警察誤認憂助是爆炸事件的主謀,所幸最後成功證明清白,而憂助回國後,和野崎守查明白匯錯款的事主,但是憂助卻知道他的公司有TENT的組織成員,隨即就把他的同事解決掉,別班隔天召集探員,追查該組織的下落,並且別班長官也宣布讓憂助秘密行動的大隊長,但竟然該組織的主謀是憂助的父親,同時也知道憂助小時候和父母的悲慘往事,這個組織近日發現該地有大量螢石,想要開採並把它化作為資金,無奈當地政府也知道螢石的存在,就想分一杯羹,最後協議讓日本和擁有TENT旗下公司合力開採螢石,不過最後TENT沒有解散,依舊有得力助手協助乃木卓和TENT,最後卓沒有報當年埋下悲劇因果的仇,憂助射發的子彈沒有命中要害而活了下來...

2023年夏季#日劇話題作 《VIVANT》觀後感

VIVANT這個字不是法語『活著』的意思,而是用當地語言念成「別班」,別班是日本地下情報組織,日本政府知道他們的存在,但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不敢對他們行動,因為他們可是受過嚴格的軍事菁英訓練,一般人想進去是不容易的,TENT原本是幫助恐攻行動的組織,但是實際上是對社福(安置孤兒)有很大的貢獻,卻是用不正當的方式獲取利益。

整齣劇看完之後,劇情內容的編排很像《半澤植樹》,但這齣比較可惜的是劇情的前半集和後半集有點連不太起來,感覺後面幾集才是真正要訴說的內容,前面有點鬼打牆一樣,我想可以再做一集SP,會比較能連得起來,感覺福澤克雄他是有想法的,故事的發想來自導演在收音機廣播裡聽到很有意思的話題,才會發想出此故事來,這一齣你可以看到跨國洗錢案、情報組織以及恐怖組織和公安警察的3角關係,我想導演可能是於廣播裡聽到這些元素,隨即寫出故事雛形,並交由編劇群來做編寫,雖然有格局,但還原點放出來的位置沒有很自然,甚至是多點放在某一集,即使我很想吐槽,但這個故事如果有調整一點的話,會比較好一些。

我還是很肯定這部戲的,它的格局已經是挑戰日劇過往大作的層級,跨國的視角以及不侷限日本國內的範圍,還有燒錢的製作(換算台幣一集2000多萬元),都讓福澤克雄以及製作團隊立下無人能及的事蹟,收視的口碑也讓大眾敲碗第二季,我在這裡100%信誓旦旦的說,它一定會再出第二季,當時《半澤植樹》也是一直敲碗第二季,後來沒想到真的製作出來,這次《VIVANT》應該也會推續作,不過我想跟導演說,2季就夠了,別再出到第3季,我很怕《VIVANT》會成為長壽劇集(會太拖戲),總之,這齣真的是2023年難得一見的大作品,也是給全球日劇迷一個大震撼。

劇夠|Vivant_04_二宮和也和役所廣司.jpg

(以上照片資料擷取來源: Google圖片)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